凌尹荼攸

月明风清 来我梦里
背景出自 @刀枝

瑶妹漫游仙境(云深不知处)【第一章】

这是我的第一次尝试 如有不妥 欢迎指出
这个连载是关于金光瑶变mini 瑶的故事
薛洋客串 文内cp曦瑶 不要误会 不要误会
尽量参照原著人设 希望不会翻车(没车)
时间线设定:薛洋从义城出来杀常萍阿菁那时

灵感来自 @索菲亚今天也没有赶完图
今天发文就祝 @七月流火 生快啦( ˙˘˙ )

↓↓↓↓↓↓↓↓正文分割线↓↓↓↓↓↓↓↓

  要从薛洋递过来的那杯茶说起。

  金光瑶从不饮他泡的茶。与其说是茶,不如说是这流氓作恶欲的衍生品,当初他杀人成性,由衷热爱剮去活生生的人的舌头后,再来炼凶尸,金光瑶莅临观赏过几回,对他茶壶里常装了什么,自是明了。相伴有些时日的人儿,提心吊胆论不上,却还是对薛洋的手段把戏有足够的警惕。

  或许是这预料之外的撞见,扰乱了心神。

  本是从清河聂氏府邸往金麟台赶路,途经栎阳,恰闻常氏唯一活口常萍惨遭毒手,凌迟至死,剐瞎双目,死状瘆人……手下第一时间传来消息后,金光瑶面上镇定,脑海里那个淡出多年的名字蓦然出现掀起波澜万丈。

  定是那个没被“清理干净”的薛洋,回来了!
  沉吟片刻,见天色稍晚,索性遣随待订下客栈,入住歇脚,一并想法子将那人引出,心里好些疑惑,正愁没个答话的人儿。

  金光瑶唤来一名门生,作忧状,道“常氏灭门金家有一定的关联责任,我也非常痛心没保住常萍此人……你前去给为他善后的人家捎个话,就说金家已知晓此事,愿鼎力相助,查出真凶,还他常家一个公道。”门生颔首,速速离去。

  金光瑶舒了一口气,手扶忱着帽檐,闭目思忖,也不晓得如今的薛洋,还是不是那个不着急逃跑,爱看热闹的少年郎。若是他杀完就立马走人,倒还真不像此人行事风格……不论如何,薛洋听闻金光瑶在此,若他还有心拿回那件宝贝,他要不了多久,定会现身。

  这个“不多久”,就在金光瑶一念之间,睁眼之前!

  “打出这等名头,找的人是我吧?也不怕人笑话…”方才沏茶的人鬼使神差地换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笑意盈盈地把他望着,将茶盏往他手肘边一推。金光瑶晃了神,克制住略微滞涩的心情。

  “怎的这副扮相,活得好好的嘛倒是。”金光瑶示意就坐,“薛洋,你我也该好好叙个旧了。”

  薛洋轻嗤一声,并不打算与金光瑶相对而坐,抓了个桃,迈了几步,跳上了榻,支着脚,勾起嘴角:“你这几年的仙督,当得可好啊,”咬了口桃,继续口齿不清地问道:“东西用着可还顺手?”
  “近年来,没再用。”金光瑶摆手,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这人的虎牙,打量着此人的方方面面,再三确认,薛洋无误。

  那人眼里忽的亮起,道:“别浪费了啊,你不用,便还我。我正愁没人可使唤呢。”

  金光瑶笑开“你别说笑了,你的颅刺钉呢,你那些玩意足以供你消遣了吧?炼凶尸也用不着阴虎符,何毕急着讨回呢?”饮了一口茶,舒展眉目:“我可舍不得再将你‘清理’一回啊,成美……”

  薛洋搔了搔首,作无辜状:“可本就是我的东西啊,”眨巴看眼“我想讨回,有错么”腾身跃起,到了金光瑶的面前“仙督好不近人情呢。”

  金光瑶不喜从下往上将人望着,指指身旁的梨木椅淡哂道:“我们非要这样叙旧么?”薛洋后退一步,叉着双臂,戏谑道:“叙旧?我和你还有啥可聊的…”

  金光瑶把手抵在腰边佩剑上,摩挲着恨生剑柄的纹路,轻轻开口:“你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难事?”见薛洋没搭话,又追问:“这么些年,可是与什么人待在了一块?也是,当初你伤得那么重,还能撑到现在啊……薛洋你什么都没变,就是变得有所顾忌了。”

  薛洋闻言,哈哈笑了一阵,转而又变了脸色,咬牙一字一顿问:“我会顾忌什么?薛洋你大爷我就没怕过……”

“晓星尘……”

  金光瑶抬眼,看到脸色一僵的薛洋换作不屑一顾的神情,心中又确切知晓了一点,失踪的晓星尘不论是去了何处,很有可能已被这歹毒流氓遇到到过,十有八九已经罹难了。 金光瑶叹了口气,瞧着眼前早已是不耐烦的薛洋摇了瑶头。“你遇到过晓道长,是吧。”

  静默了良久,薛洋开口:“你,有没特别想实现的愿望……或者说,特别想再见到一个人。”

  金光瑶瞥了一眼薛洋,道:“与你何干。”
却想“我母亲。我这世上唯一想见的人,唯有她。”

  母亲看着他长成少年,却又无福享受本该有的赡养,他觉得亏欠。眼下的荣华富贵,无人能同他毫无私心地分享功成马到的喜悦。

  “我有,”薛洋背过身“但不该有……喂,你还有夷陵老祖的手稿么?不成,你给我那个也行,我自己再造一个阴虎符总行吧?”薛洋又转身露着讨价还价时常有的狡黠。金光瑶也不急着回绝,抿了口茶,道:“当初,我都尽数予你了,已经没有别的存稿在我这儿了……”

  “真没有?”

  “没。”

  “那你还我阴虎符吧。”

  “凭什么……”金光瑶手上的恨出鞘半寸,提防着薛洋偷袭上来抢,不过阴虎符倒真没有随身携带。

  “就凭你中了老子的毒呗”薛洋开怀大笑,虎牙毕露。

  “尸毒粉的解药,我有,你是知道的。”金光瑶面上不以为意,心中还是哑然,自己什么时候与他有过触碰吗…不对!这茶就是他倒的,疏忽了!竟将这厮认作店小二……

  “那玩意儿多早前的了,没意思,小爷不同仙督您玩这么幼稚的游戏。咱们玩更幼稚的,你看哈,小矮子,我把你缩得再矮些如何?”薛洋走到金光瑶身侧,拍了拍他的肩。金光瑶敛去笑意,轻启薄唇:“什……什么?!”

  “不打紧,就是像茶杯一样小巧罢了……你若没时间玩儿就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不然……嘿,你要一直那样见不得人咯。到时候,金宗主呀仙督呀,都要换人了呀。”薛伸出戴着手套的手,等着金光瑶的抉择。
 
  “好…我可以还你”金光瑶直盯薛洋百无聊赖的俊容,忍着没一剑划去。“但不是现在,我,没有带来。”“这回轮到你说笑了,这么贵重的玩意,为何不在身边,你看你,暴殄天物啊!”薛洋作捶胸顿足状“罢了,我同你回金麟台取。”

  “你敢回啊?”金光瑶冷笑,腹诽:“不是找死么。”

  “你得护我呀,金宗主。”薛洋伸出食指点了点金光瑶,“此事只许你我知,不许求助,怎么解还真的只有我知道,嘿嘿……”

  “你快回你金麟台去,我嘛,随后来。还有事没办完。毒十二个时辰左右奏效,现在没什么反应,可别以为我在骗你。”薛洋打开窗,跨了上去,半边还在屋内,回头朝金光瑶补充道:“那会非常有意思…回见!”闪身溜走,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评论(6)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