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尹荼攸

月明风清 来我梦里
背景出自 @刀枝

瑶妹漫游仙境(云深不知处)【第四章】

午后好时光 适合发文章
七夕之后 亦要成双成对
这里是→ 【目录】
总算像样了 ↑↑↑

此文有梗来自 @索菲亚在线疯狂赶图
不过我稍加修改了 希望喜欢啦

↓↓↓↓↓↓↓↓正文分割线↓↓↓↓↓↓↓↓

  蓝曦臣同金光瑶商榷好了,便了出了房门,让金光瑶稍作休整,他去去就回。

  金光瑶见他离去,终于得空再审视这件无袖缝掖,实在不太体面,他呵呵一笑,走到了那捧还没被收回橱子的针线,举起了一根此时看起来更像是剑的缝衣针,心中怅然,好了,灵力使不上了,恨生也没法用了,全身上下连能起到防身作用的东西没有,遇上薛洋难不成用这根针戳他么?

  真是怕什来什么,他听到一阵窸窣之后不出一柱香,看见了朝他着挥手的薛洋走了过来,脸上的讶然转瞬即逝,变作了一副戏谑:“这还不到十二个时辰呢…小矮子这么心急啊,啧啧,”薛洋上下打量了一下:“仙督您变小更加可爱了呢,这布袋,你缝的?”薛洋警觉了起来,看了眼桌上放置的两个茶杯,冷笑,眼底腾起杀意:“怎么,又找你泽芜君求助了?不是警告过你么,看来你是不想解毒了?”金光瑶摆手,大出几倍的薛洋真不是一般可怖,他稳住心神辩解道“泽芜君在清谈会就与我约好了的,来金麟台拜访……你信不信我都没所谓,你把毒的解药交给我,我就还你阴虎符。咱们今后各干各的,你少叫人瞧见你,指不定搁哪就死了。”

  薛洋笑咪咪:“哟,金宗主这是关心起我的死活了嘛?不过在这之前啊,”薛洋拉过一张椅子坐下,不怀好意地伸出手,金光瑶见状,本能地后退了几步,刚想用手的针作防备。薛洋的魔爪已然捏上了金光瑶的双颊,边揉搓边用促狭的语气说道:“让我最后一次教教你怎么笑吧!你那笑,太假,太恶心人了……”

  “你,你给我住手啊!再碰一下你手指就别要了!”薛洋任凭他拿着针戳自己的手指,不为所动。金光瑶内心有点崩,若是手里的针是佩剑恨生,薛洋的手已经掉了数回了。

  金光瑶极度反感他人的手上脸,他幼年时,同母亲生在那身不由己的处所,时不时就有人瞧见他皮白肉嫩就上手捏,力道可大可小。若不是小时记不太清那些人的全貌,不然他定是尽数抓来,每人脸上剐去一块肉。

  薛洋玩弄了一会儿,自觉无趣地撒了手,随即又从袖中翻出一颗糖嚼起来,含糊地问道:“你放密室里了吧?那还能拿出来?”

  “别急,把解药放这,”金光瑶拿着针往面前一划“阴虎符我已经拿出来了,不必进密室。”还好出密室的时候,放心不下,就把阴虎符带出来了,虽然千万个不情愿,但还是复原此事较为急切,薛洋就算此时抢了,苏涉也能帮自己盯着,到时再收拾他也为时不晚。
 
  薛洋快地将一颗看来像是他刚才的糖一样的玩意儿放在金光瑶的脚边,催促道:“可以告诉我了吧?”金光瑶把那糖状物抱了起来,质问:“你可别是拿糖来哄我。还有这么大,用不着一口吃下去吧?”薛洋捧腹:“是,是甜的,但我保证这可不是糖……得了吧,各取所需。不过,你吃下去不会立马就变回来,多久我也说不准,有些人要花上一个来月……哎!你别这么瞪我,这不是怕您一下逮着我嘛,我也得留时间跑路啊。”薛洋站起身向窗外瞟了一眼:“时间不早,不和你废话了,快!阴虎符!"金光瑶示意了一个方向,薛洋立马扑上前一阵翻找,迅速确认无误之后收入袖中,随即打了个响指,用传送符篆逃走了!

  金光瑶没缓来,不明就里。不过还是把解药放下了,用针把那颗糖似的解药凿成几瓣,丟到茶杯里,很快就溶解掉了。金光瑶也不用茶勺了,只是小心翼翼地撑着茶杯,再顾不上什么仪态狂饮起来。果真是甜的,薛洋就是不腻这个味,真是没长进。

  金光瑶坐在桌边,想着自己的毒不知何时能解,既然已经和蓝涣约下了,那么就去云深不知处静观其变吧。没多久,蓝曦臣的脚步就从走廊的那一头响起,金光瑶突然就觉得很心安,蓝曦臣叩门道:“阿瑶……”未见支声,又唤。金光瑶这才从遐想里转成满面桃花,轻快应道:“在,二哥。”
蓝曦臣见他不知因何如此愉悦但还是很欣慰:“阿瑶,我们可以走了。”金光瑶点了点头,走上了蓝曦臣的手心。蓝曦臣方才已将一些事宜与金家的几位家主交涉好了,他不希望现下金光瑶还要操那么多心。
 
‘这些年是没好好休养过,兴许是累坏了吧……’蓝曦臣着实心疼他这个年纪尚轻的三弟。

  戌时已能见星辰,金光瑶一路支在蓝曦臣的衣襟上,到了姑苏已是有些乏了,巴望着能赶紧到云深不知处歇息。蓝曦臣马不停蹄,路上只停了一次,为了不让金光瑶饿着,买热腾腾的馒头,边走边撕好了塞给了金光瑶。金光瑶忧心忡忡,生怕在蓝曦臣的怀里突然变回原来那俱身体,那可糟。于是吃了两口便不敢多吃了,不再接过馒头,温言:“二哥,你也吃吧。我不饿了。”他估摸着,自己加速药效和毒发应作用应该相似,都是加速消化,那么这样一直吃下去,不太妙。

  金光瑶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莫非自己并不想解毒吗?怎可能,只是不要那么快,慢一些,等到云深不知处吧……金光瑶一路忐忑,直到蓝曦臣轻声说:“到了。”

  云深不知处很大,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只能看到点点光亮,金光瑶并非头一回夜访云深不知处……

  想起第一次来时的所见比会如今的更加美轮美奂,经历了那次灾祸,云深不知处的重修重整的责任落在了作为家主的蓝曦臣身上,他也不负所托地办好了这件事,金光瑶心里因此一直都很敬重他。虽然很多时候也乐意来云深不知处,同他聊些正事作些决策,却是从未来过寒室的。而此刻,见到置于架几案上的七弦古琴顿时明了,这就是蓝涣的寒室了!想到自己以这样的状态来至这里,金光瑶心里五味杂陈。

   蓝曦臣将他放到了床榻上,金光瑶心跳掉了一拍,哑着嗓子道:“二哥这……还是把我放案上吧,我……”

  “无事,我先去拜过叔父,你要是困了,"蓝曦臣怀中取出一方素色巾帕,放在枕边“就先用这个盖着睡,别着凉了。”

  金光挑眉想:‘我果真要睡这了!?’

  蓝曦臣不再说什么,用手指抚了下金光瑶的头,转身离去。

(注释:一柱香相当于五分钟)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