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尹荼攸

月明风清 来我梦里
背景出自 @刀枝

瑶妹漫游仙境(云深不知处)【第三章】

并非没有好好产粮    每天都在努力琢磨
七夕太太们的活动    都非常好看非常棒
在下不才不敢昨天发 今天就来个双更吧

这里是→【目录】  第四章将在午后更新

在此特别感谢为我指点迷津的
@念念  @索菲亚在线疯狂赶图

↓↓↓↓↓↓↓↓正文分割线↓↓↓↓↓↓↓↓

  面面相觑,少焉,蓝曦臣又后退两步,将门掩上。金光瑶凝神望着,他知此时不能把事情原委道出,暂且扯个什么谎忽悠一下二哥,蓝曦臣向来信他,不像他大哥聂明玦那般钻牛角尖,还不听他作辩解。

  可不巧,他刚要开口,衣裳的大半在他变小时就滑到了地上,料子又比较滑手,这一起一坐一折腾,几乎要把他从床边顺到地上,在他想着像在往常一般施术定在原处时,才恍然,功力使不上了!
衣服还在下坠,金光瑶拢着衣领一小方的布,腾出一只手扒看床沿,尽可能不被往下带。这床是没多少高度,但叫他以此时的身形跌下去,不知会有多难堪。蓝曦臣见状,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屈身伸出手:“阿瑶,来。”

  “这……多谢二哥。”金光瑶脸上略显窘迫,就因着蓝曦臣用着两根手指,捏着他的双胛,朝后移了几寸,外裳是彻底掉地上去了,只剩了个半透不透的米色里衣被金光瑶牢牢攥在手里,裹在身上。措好的词化作一声叹气,“二哥,我现在只想弄套合身的缝掖来。”

  蓝曦臣眉眼温和,道:“这需现做了。我还未曾见过如此之小的……阿瑶,一天不到啊,究竟发生了什么?”金光瑶苦笑:“我若清楚发生了什么,也不至于如此了……你看到南边面墙上的衣橱了吧,里边有针线,或许还有些许边角料。”说到里,金光瑶踌躇了,他想起了蓝涣从前逃难时连衣服都洗不好,手劲太大,就连家纹袍都给洗烂了……他想到自己给蓝涣当账房先生的日子,顿时对自己寄予蓝涣为他简单缝制缝掖的希望打了个寒颤。

  却见蓝曦臣已将一小捧的针线放在桌上,极认真地一手捏着针,另一手持着线,作势要穿针引线。金光瑶看傻了眼,惊道:“二哥?你会……啊?”蓝曦臣顺利把线穿过之后,呼了一口气,才坐下,摇了摇头:“我就只能到这了…阿瑶,要不你教我吧。”

  金光瑶不置可否,心里的顾虑虽多,但蓝涣既然愿意一试,也不好扫他这个兴,况且眼下能穿上什么遮挡一下,就不用一直约束在这榻上了。一阵考量弹指之间,金光瑶欣欣然点头,蓝曦臣便正襟危坐,待他指示提点。

  这一来二去,蓝曦臣也算聪敏,按图索骥地跟着金光瑶简述的方法以及自己的感觉,缝了一个看起来像是裙衫又似是麻袋的玩意。一脸关切地看向金光瑶:“阿瑶,你看如何?”

  金光瑶嘴角微颤:“能穿,能穿就好……”心里哭笑不得:为什么二哥的手习琴吹萧,作细活的时候却总归这般别扭。”蓝曦臣走了过去,将他手里的“杰作”递给了金光瑶。

  金光瑶套上之后,蹙眉,道:“二哥,你没……算了。”没缝上袖子,叫人把手往哪放啊,金光瑶无可奈何,又只得先使劲把布条破了两个口子……再抬眼对上了蓝曦臣注视的眼睛,眼底尽是不盛收的歉意,金光瑶移开眼,满不在乎地扯了扯这简陋不堪的缝掖。

  “来,"蓝曦臣把手放在了金光瑶面前“说了好一会儿,阿瑶,渴了吧。”金光瑶抬腿,从那件替他挡羞的衣物中迈进了蓝曦臣手心里。蓝曦臣修音律,手掌比一般男子的稍大半寸,此时的金光瑶感觉自己仿若置身于一叶扁舟里,随着蓝曦臣缓缓抬手,清风拂面,金光瑶扶着他修长的指,心中逐渐变得敞亮,不知为何,竟觉得这样的境地,也不算太糟。

  蓝曦臣将手平放于桌面,另一手拎起茶壶,沏好了一杯清香的茶。金光瑶是屋主,往常也习惯亲自待客,这下落了个不方便,负手而立,有些许难为情地开口道“二哥,是我招待不周了。”蓝曦臣轻轻把茶壶放到桌上,弯了眉眼:“阿瑶,你我不必过于讲究那些。”金光瑶额首,瞧着自己映在茶壶里的面容,若有所思了一会,张开双臂,两手拖着到他胸脯的青瓷茶杯,微微倾斜,可叹,从未用过大缸喝过什么,这让金光瑶僵在那下不去口。

  蓝曦臣见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便打开了一个装茶叶的小罐,取出了里边十分小巧精致的茶勺,用茶水清了一番,“阿瑶,你放下吧。”金光瑶闻言,讪讪放下了那个茶杯,颇为意外地看到蓝涣就这般熟稔地将茶勺盛了茶水送到了自己的嘴边,羞得脸有些炙热,咳了两声,又将茶杯捧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扎入茶水中。可能动作太一气呵成,茶杯不受控地倾倒了,金光瑶反应倒也是快,闪身躲开了这险些要让他新裳毁于一旦的洪水猛兽。

  正当金光瑶有些懊恼自己丢了丑,蓝曦臣手的茶勺又送到了他面前,只是这一次不是喂茶:“阿瑶,无妨,你试试看能自己用吗?”金光瑶会心一笑,接过递来的茶勺,蓝曦臣扶起倒了的茶杯,又沏上了一杯。这下,金光瑶心平气和地勺起茶,用起来就像以前在炊事时常使的大锅铲,不过柄更长些,幸好并没有什么重量,也算是顺手。全光瑶喝了几口茶,眉开眼笑,把茶勺双手捧着:“谢二哥!”

  蓝曦臣舒了一口气,望向窗外,天色稍晚,日落的余辉撒落在这个尚未点灯的房间里,金光瑶笼罩在  蓝曦臣侧颜的阴影下,撑着勺柄蹲下身,思忖到现在了,薛洋应该差不多要来了,自己是应拖着蓝曦臣留住下来,还是跑路呢……蓝曦臣见他似有心事,道:“阿瑶,你看,眼下你打算如何?”又安慰道:“你若需要我做些什么,尽管开口,二哥一定会帮你想法子恢复原身的……不过,阿瑶,你的灵力还有几成?”金光瑶摇了摇头,挫败地沉默了片刻,又仰起了脸,眼里亮起点点星光,缓缓开口:“二哥,你不必费神救我。”

蓝曦臣正欲出言,金光瑶把茶勺搭在肩上,站起身:“我随你回云深不知处,可好。”

  “好啊。”蓝曦臣不假思索地应允了,两人相视一笑。

(注释:“缝掖”指宽袖单衣。)

评论(20)

热度(136)